律师文集logo

刘峰律师:18613049494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刑事诉讼法解读 >> 正文

刘峰律师:【刑事诉讼法第十八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缔结或者参加的国际条约,或者按照互惠原则,我国司法机关和外国司法机关可以相互请求刑事司法协助。

时间:2023-7-12 15:33:48阅读量:

刑事诉讼法第十八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缔结或者参加的国际条约,或者按照互惠原则,我国司法机关和外国司法机关可以相互请求刑事司法协助。

刘峰律师解读:一个字,难。除非有“红色通缉令”。需要了解的正是“红色通缉令”。它是国际刑警组织成员要求他国协助侦查犯罪时发放的五种国际通报之一,属最高级别的紧急快速通缉令。“红通”的对象是有关国家的法律部门已发出逮捕令,要求成员国引渡的在逃犯。

另外,这里还要了解一下“国际刑警组织”英文简称为ICPO,成立于1923年,总部设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1989年,迁到了法国里昂。其成员国目前有194个。



更多相关内容阅读:




最新委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