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文集logo

刘峰律师:18613049494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评价 >> 正文

宅老余晖:为刘峰律师喝彩

时间:2012-8-5 6:40:05阅读量:

为刘峰律师喝彩

 

刘峰律师博文《没有中国律师》,引发争议。之后,连发“自省”、“道歉”博文。作为旁观者,我为这三篇的文章喝彩,并等待一定还有的那一篇。

这本是紧密关联,起、承、转、合,结构完整的一篇文章。

这世界,凡事求全责备者,常常游弋在梦幻中。追求面面俱到者,永远力不从心。你只能在现实环境下,说具体的话,做实在的事。

当身体长出一脓疱,抹药数日不见效。看着有可能危及全身,只有动手术。再高明的大夫,也难做到一点也触碰、割到脓疱周边的肌肉。况且脓疱与周边的肌肉界限并不很分明。

圈子里有人打架,有劝导的,围观的,也有起哄的,还有拉偏架的。七嘴八舌乱哄哄,进入混战状态。这时有某人跳到桌上,大吼一声:你们都是混蛋!众人惊。于是,有人指责这人,有人想向他扔砖头。然后,这人向众人解释,再向众人道歉。后来,众人坐下来讨论,我们该怎么办。——成就一部完整的连续剧。

矫枉过正,固然不好。不倡导“矫枉必须过正”,应当力求“正好”。

人无神力,想矫枉正好,也难以做到。其实,“矫枉过正”往往是在特定情况下,情急情况下出现的状况,或不得已而为之。

谁都不是完人,谁都不会永远正确。谁想证明自己一贯正确,就已经犯错。

在现实生活中,指责某人有偏颇、偏激、过度,当然可以。但关键还是看效果、后果。当然也注意其目的、动机。

在这场律师们众说纷纭的论争中,我赞成陈光武律师的“揉面”,支持刘峰律师站出来大吼与详解。同时,与众多心怀大局,忧心忡忡的律师和旁观者们站在一起,支持你们。

 

宅老余晖-20120731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b153c5a010189en.html



更多相关内容阅读:




最新委托